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2014年06月21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六月二十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雅典总统府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新华社记者 李 涛摄

人民网雅典6月20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雅典总统府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克强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帕普利亚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希传统友谊深厚,互信日益巩固,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分别作为东西方古老文明的代表,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相近理念。希腊政府和人民通过自身努力,有效应对欧债危机,中方为希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愿同希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希方扩大双向贸易投资,深化科技、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共同将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中国同中东欧以及东南欧之间物流中心。中国将希腊视为在欧盟的好朋友和好伙伴,希望希腊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帕普利亚斯热烈欢迎李克强访问希腊,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帕普利亚斯说,当前希腊同中国的关系在高水平上发展。李克强总理访希取得丰硕成果,体现了新时期两国致力于深化双边关系、促进务实合作的良好意愿。希腊作为中国的好朋友,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建设好比雷埃夫斯港,更好发挥其在地中海的物流中心作用,提升两国合作水平。希腊赞赏中国在处理地区问题上所持建设性态度。希方愿继续为促进欧盟同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1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