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科技监控 公务交通费发放

2014年06月20日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科技监控 公务交通费发放

  南方日报讯 (记者/聂金钊)6月19日,惠州举行公务交通费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技能培训,该系统能够全面掌握车改人员信息和经费发放等情况,实行动态监督管理,避免公务交通费错发、多发、重发、漏发、滥发等违规现象发生,6月起正式启动。

  据了解,惠州公务用车改革共涉及163个单位8477人,此前的公务交通费全部靠人工录入,工作效率低,监管质量低,而且对公务交通费信息的甄别容易出错,公务交通费发放存在漏发、重发、多发、滥发等问题。为此,惠州市车改办会同市信息中心研发了公务交通费信息管理系统,依托科技,釜底抽薪,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公务交通费发放的管理效率,强化动态监督,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发放行为。

  据悉,目前,市车改办通过公务交通费信息管理系统发现了14个车改单位148人次发生违规发放公务交通费问题,包括未经审批向财政局申请核拨个人公务交通费、擅自扩大公务交通费发放范围及对象、未按现任职务发放公务交通费、人事关系已调入非车该单位仍然违规发放公务交通费;未按现行的市直机关标准发放公务交通费等。

  对于上述行为,惠州纪委将通报批评。对于未经审批申请车补的单位,将由财政局追回已核拨的公务交通费;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及对象、人事关系调离未按规定办理停发的,立刻停止发放;未按现行市直标准发放的及时调整标准发放。

  系统正式启用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车改单位和人员进行管理,对违规发放公务交通费的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追究,对违规典型案例还将公开曝光。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