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0余公益人取经项目申报流程

2014年06月20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0余公益人取经项目申报流程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丽娟 实习生/谢小碟)19日上午9时,来自中山各地的公益项目负责人纷纷来到了中山市工人文化宫,前往参加“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公益训练营”培训班。据悉,该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谭建光授课,有200多名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公益人士现场取经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等流程。

  谭建光以第一届优胜项目代表作为阐述案例,并运用各个成功的公益项目的经验讲解公益创投的基本知识。他表示,中山“博爱100”所探索的创投模式,是未来中国最有前途的公益模式之一,其“全民公益1+1+1”开创的形式,有很强的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对其他城市来说有不少借签意义。

  “‘博爱100’公益创投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今年政府种子资金投入较去年有所增加,这说明社会效果很好,带动作用明显,真正阐述了‘全民公益’的概念;二是公益的要求设计更加科学,资源划分更加规范,这将让各公益组织有更多机会去冒尖;三是实现多层次多途径去调动全民公益,以政府公益机构带动各镇区公益组织的发展。”谭建光在接受采访时评价,“同时今年新增的微公益大赛,能够对条件相对薄弱的‘草根组织’进行很好的扶持,如此就能培育更长、更充分的公益组织梯队,补充后备力量。”

  期间,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梁泳辉在总结去年第一届的经验基础上,介绍了本届“博爱100”的社会意义。他说,“博爱100”作为公益创投活动,应该鼓励创新,通过弥补政府服务的不足,调动全民力量成为社会公益组织的带头人。市社工委公共服务促进科科长易剑则在训练营上介绍了本届公益创投的规则、进程等情况。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