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顺德表彰 十佳医生

2014年06月20日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顺德表彰 十佳医生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芷伊)6月19日下午,来自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顺德区妇幼保健院、乐从医院等九家医院的十名医生被评为顺德区2014年度“十佳医务工作者”的称号,此次评选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入选的十名医生代表了顺德一万多名医务工作者的杰出水平。

  据悉,此次“十佳医务工作者”推选活动是在继2013年顺德推出“十大社区星级医生(护士)”的基础上,推出的创新品牌,为了挖掘顺德区卫生系统事迹最感人、群众最认同的义务工作者,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各单位推荐人员严把审查关,组织专家评审,并通过政务网、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推选过程公正、托名,确保了“十佳义务工作者”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昨日的颁奖大会,除了给十名“十佳医务工作者”授予奖状与奖杯,还对入围的另外16名“十佳医务工作者”提名奖的获得者授予了奖励。

  记者获悉,此次评选更好是从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出发,而医德是“十佳医务工作者”的核心标准。林春旺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个代表,他是顺德区妇幼保健院有着31年工作经验的儿科医生,此次也被评为“十佳医务工作者”。他表示,做儿科医生的特点是面对的病人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有的甚至是不会说话、不会表达的婴幼儿,因此更需要医生敏锐的观察与很好的耐心,“只有喜欢孩子,关爱孩子,才能做好这个职业,在业务上学习进步,有上进的追求。”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