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鲁毅任佛山代市长

2014年06月20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鲁毅任佛山代市长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玲)昨日上午,经佛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鲁毅同志正式被任命为佛山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接过任命书后,鲁毅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尽快融入佛山,接好佛山改革发展的接力棒”。

  “今天是我到佛山工作的第28天,时间很短,但充分感受到了市几套班子,特别是刘悦伦书记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感受到了佛山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昨日上午接过任命书后,鲁毅作了简短的就职发言,对佛山干部队伍敢为人先的作风格外称道:“目前我还是佛山的一名新兵,我将虚心向市几套班子领导学习,向在座的各位学习,向基层和干部群众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尽快融入佛山,我将发扬佛山干部勤勉务实,敢为人先的好作风好传统,用心做事情,躬身抓落实,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实干求实效,以实干促发展。”

  鲁毅还对自身提出要求:“我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珍惜佛山目前这种上下一心、团结实干的大好局面,在以刘悦伦书记为班长的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能成为佛山领导班子的一员,成为佛山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以开放的胸怀抓改革,促发展,转作风,惠民生,求实务实抓落实,政风政纪尽责任,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为推动佛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鲁毅说。

  在上任领导班子的基础上,鲁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佛山城市定位,继续抓好已经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接好推动佛山发展的接力棒,珍惜维护佛山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全力推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作为佛山市政府的代理市长,鲁毅特别提到“依法行政”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发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刘悦伦点评

  “鲁毅同志综合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经济和金融工作,思维敏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较强。任深圳宝安区委书记期间,组织实施了大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扩大内需三大战略,在保障发展速度的同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