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周大福欲收购 Hearts On Fire

2014年06月20日08: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周大福欲收购 Hearts On Fire

  继香港黄金珠宝商六福集团宣布斥资3.01亿港元收购持有“金至尊”品牌的香港资源控股旗下中国金银已发行股本50%的股份后,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也于6月18日宣布,与奢华钻石品牌公司Hearts On Fire签订有条件之收购协议,周大福在无现金和负债的基础上收购Hearts On Fire的全部股权,建议收购价为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

  对于此次收购,周大福主席郑家纯表示:“此建议收购是周大福一项策略性的决定,其高价奢华钻饰产品线可补足我们的产品组合,并提升周大福在珠宝业中世界级钻石专家的地位。”

  据透露,收购Hearts On Fire后,周大福仍将继续专注于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而Hearts On Fire的业务则在集团旗下以独立形式营运,并由行政总裁兼主席Glenn Rothman及Hearts On Fire高级管理团队继续领导。Hearts On Fire的产品除了在其现有的网络销售外,并预期在建议收购完成后的六个月内,将透过周大福的庞大零售网络,以Hearts On Fire店中店和店中专柜形式在我国的内地和香港、澳门等市场销售。

  记者了解到,Hearts On Fire于1996年创立,是一家奢华品牌钻饰公司,以全球最受推崇且最畅销的奢华钻石珠宝品牌之一The World's Most Perfectly Cut Diamond 而闻名,擅长制造高级婚礼及时尚珠宝产品。该品牌拥有超过500 个销售点,遍布全球31 个国家,其中以美国为其最大的市场。据透露,周大福与Hearts On Fire 在营运上重迭的部分极少,估计可于短期内顺利完成整合。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由黄金价格波动而带来的“抢金潮”让不少黄金珠宝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但与此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黄金珠宝企业亟需在金饰之外寻找新的增长点。Hearts On Fire的引入,也将助力周大福在高端市场的竞争。

  周大福最新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止,周大福年度盈利72.7亿元,按年上升32%。黄绍基指出,由于抢金潮在去年下半年已回复正常,有信心今年下半财年的生意可回复正增长,集团今年仍会维持开店200间目标。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