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佳兆业再捐助2000万元

2014年06月20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佳兆业再捐助2000万元

  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中)、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右一)、普宁市委书记胡焕华(右二)从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左二)、富昌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俊伟(左一)手中接过捐款支票。 侯乐 摄

  继上个月与深圳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佳兆业再次向教育事业捐出巨资。17日,佳兆业集团宣布通过香港中联办捐资2000万元,用于资助普宁市华侨中学教育办学,支持中国内地基础教育。这是继去年捐资2000万港元之后,佳兆业集团再次大手笔资助普宁市的教育事业。据悉,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佳兆业集团用于捐资助学的款项达到了8500万元。

  佳兆业心系教育,时刻不忘企业公民的责任,积极参与支持教育、医疗、环保、体育、文化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赞助过的公益慈善项目超过50个,并搭建了“三金一会”的公益平台。先后获得“深圳最具爱心企业”奖,登上2012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前50名。佳兆业不仅是公益事业的倡导者、实践者,更是推动者、有为者。

  企业的责任和能力一并提升

  在17日的捐款仪式上,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接受了佳兆业集团捐赠的支票,并高度评价了佳兆业集团为公益慈善事业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作为普宁籍香港企业家,两年来,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慷慨解囊,为公益、环保、教育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对家乡的教育事业提供了巨大支持。而此次捐赠不仅是资金支持,更是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拳拳心意,是对普宁教育事业的大力推动和积极鼓舞,这将会在社会上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谈到再次资助普宁教育事业,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在捐款仪式上表达了公司及全体员工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心,他表示,这几年佳兆业的发展非常迅速,他希望通过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使企业的责任和能力一并提升。佳兆业始终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尤其关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5月,佳兆业展开与深圳大学合作办学的工作。他希望再次捐助可以推动普宁教育事业发展,改善普宁教育的硬件设施,更希望能够完善教育规划、师资力量等软件条件。

  普宁市委书记胡焕华表示,感谢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对普宁、对家乡的支持和奉献,佳兆业集团对教育的无私捐助,不仅仅是一大善举,更是对全市师生的一大鼓励。佳兆业前期的捐助已切实帮助了很多学生,也大大改善了学校的硬件设施,佳兆业集团捐助教育事业的举动已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听到佳兆业集团的捐助事迹后,不少普宁籍企业家也纷纷效仿,慷慨解囊,为教育事业和家乡发展作贡献。

  14个月助学捐资达8500万

  长期以来,佳兆业集团为公益慈善事业注入巨资。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尤其关心教育事业,不仅捐资捐物,还带领企业多层次、全方位地参与中国教育界各个领域的活动。去年4月,郭英成捐出2000万港元,用于支持普宁市教育办学;2013年年底向同济大学捐资1000万元,设立“佳兆业”经管教育基金,用于高等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今年5月,佳兆业集团还与深圳大学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佳兆业集团向深圳大学教育基金捐赠3500万元,支持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一流大学;佳兆业集团还与深圳大学及龙岗区政府合作,共同建设“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支持区域教育事业。

  佳兆业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佳兆业集团的企业文化是这样的:每一家企业都应负起社会责任,企业不仅要做公益事业的倡导者、实践者,更要做推动者、有为者。佳兆业基金会未来将继续帮助有困难的地区和群体,不会停止传递爱心的脚步。

  ■链接

  (一)佳兆业“三金一会”: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佳兆业公益基金会。

  佳兆业公益基金会的宗旨:资助优秀公益项目,促进社会平等和谐。

  佳兆业公益基金会的业务范围: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有困难的社会群体和个人;资助和扶持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资助和扶持环境保护、社会公共设施建设;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和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他社会公共和福利事业。佳兆业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是佳兆业为促进和发展公益慈善事业采取的有力举措,佳兆业集团将继续支持该基金会,以保证其日常运转,发扬慈善,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二)近年佳兆业集团部分资助项目:

  1.科教文体卫项目:

  深圳大学“佳兆业奖助学金”:2007年,佳兆业向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捐出100万元设立“佳兆业奖助学金”,至今已帮助近百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完成学业;

  同济大学“佳兆业经管教育基金”:2013年,佳兆业捐资1000万元,携手同济大学设立“佳兆业经管教育基金”。“佳兆业经管教育基金”包括“佳兆业”教席基金和“佳兆业”国际交流基金两部分,这笔资金用于引进海内外经济管理领域杰出人才,以及资助学院教师出国访学以及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出国学习交流;

  普宁中学、普宁华侨中学公寓建设项目:2013年,佳兆业集团捐出2000万港元,支持建设广东普宁华侨中学和普宁二中学生公寓;

  佳兆业集团与深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佳兆业集团宣布向深圳大学教育基金捐赠3500万元,支持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一流大学;

  改善教育环境行动:2007年,佳兆业集团斥巨资兴建深圳可园学校、深圳新梓学校,两所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为深圳近5000名学生圆了求学梦。2011年,佳兆业捐资改善深圳布吉街道47所校园的周边环境;

  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2010年玉树地震发生后,佳兆业集团紧急捐款200万元。2011年12月,佳兆业集团再出资114万元,设立“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关爱灾区孩子。

  2.救灾济困项目:

  2008年5月,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15万元;

  2011年,向广东普宁慈善总会捐款1.5亿元;

  2013年4月,佳兆业集团通过香港中联办向雅安灾区捐资200万元;

  2013年潮汕地区发生水灾时,捐款200万港元;

  2014年,向深圳光明新区慈善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成立光明新区社区基金会;

  多年来,每到广东扶贫济困日,佳兆业集团坚持捐款,捐款额累计超过1000万元。

  撰文:郭诗妍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