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继续“双顺差”

2014年06月20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继续“双顺差”

  据新华社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根据数据,一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43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749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双顺差”格局。这也是我国国际收支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双顺差”。

  国际上通常用经常项目差额占GDP的比重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此前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2010年开始,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重已回落到国际认可的4%的合理标准内。2013年这一比重为2%。另一方面,主要发达经济体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造成全球低利率、宽流动性,新兴经济体面临脱离本国基本面的资本流动冲击,我国也深受其影响。2010年以来,资本项目已超过经常项目成为近年来我国国际收支顺差、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来源。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