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登基

2014年06月20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登基

  19日,费利佩六世(前左二)、王后莱蒂西娅(前左三)及王储莱昂诺尔公主(前左一)在加冕典礼后检阅部队。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于19日登基,成为新国王费利佩六世。西班牙实行君主立宪制,国王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费利佩的长女、8岁的莱昂诺尔由此成为欧洲最年轻的王储。

  这名身高将近2米的前奥运会运动员在西班牙民众当中享有较高威望。费利佩曾于1992年代表西班牙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帆船比赛。

  费利佩曾于2000年、2006年和2007年访华,并于2008年8月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费利佩是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与王后索菲娅的第三个孩子,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1977年,9岁的费利佩成为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即王储。

  老国王胡安·卡洛斯2013年1月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费利佩是“西班牙历史上准备最充分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费利佩的母亲、王后索菲娅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目标、唯一目标是服务西班牙。即他必须成为这个国家的主要公仆。”

  老国王胡安·卡洛斯近年来受到非洲猎象和女婿涉腐等丑闻困扰,民意支持率不断下滑。鉴于西班牙经济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王室丑闻,新王继位仪式和庆祝活动“一切从简”,相当低调。

  登基仪式只向出席者提供站着食用的小零食和加泰罗尼亚地区特产的一种酒精饮料;不提供香槟,不设国宴,不邀请外国王室成员或国家元首出席,不举行盛大游行庆典。

  为确保仪式和庆典活动安全进行,西班牙19日在马德里各处部署了大约7000名警察和120名狙击手,并且沿着新国王即将行驶的路线挨家挨户进行排查。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