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乡间小路上的旱冰少年

2014年06月20日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乡间小路上的旱冰少年

  端午小长假,我回了趟清水河县宏河镇的娘家。下车刚走到老妈家的巷子口,远远就看见12岁的侄子穿着旱冰鞋从大门口飞似地朝我滑过来。

  “慢点儿,慢点儿,小心摔倒!”我担心地朝侄子喊。

  “二姑,你看我的旱冰技术咋样?挺快哇!”说话间,侄子已经滑到我面前。

  去年放暑假时,哥哥领着侄子来市里玩儿,侄子看到广场上、公园里那么多滑旱冰的同龄孩子,就缠着哥哥也给他买了一双旱冰鞋。没成想回到乡下,一出门就是土路,根本滑不了旱冰,侄子的旱冰鞋也就无奈地闲置了。

  去年秋天,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内容,呼市市政部门对宏河镇整村进行了道路维护与硬化,不光对通村公路进行了扩路、维护、建下水井、重新铺油等工作,还把乡间小路都铺成了水泥路,平整干净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家家户户大门口。这可乐坏了侄子,家门口的水泥路一铺好,他就回家翻出旱冰鞋,开始在路上一遍遍地练习起来。哥哥告诉我,每天放学回家一做完作业,滑旱冰成了侄子的另一项“作业”,最初是跌跌撞撞,现在滑起来已经有模有样了。

  原来如此,侄子的旱冰鞋终于在这乡间小道上“出山”了!

  和老爸拉家常,我说:“以前一想到回老家,总得穿一双好打理的旧鞋回来,好鞋在土路里走一遭可心疼啦!”

  老爸听完得意地说:“可别小看我们农村建设,今后要跟你们城里同步哩!”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