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教育实践活动·快评:落泪成金更可贵

2014年06月20日05:4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教育实践活动·快评:落泪成金更可贵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人哽咽语塞,有人不禁落泪。开会把干部开哭了,说明反“四风”、提意见真正戳到了痛处。

  “我在城中村改造中有时方法简单粗暴!”“你工作失误引发群众上访!”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干部良心发现,或是灵魂受到触动,认识到因自己的失误和不足而导致工作没干好、群众利益受损、党的形象受影响,流下了愧疚之泪。有同志开始对一针见血的批评感到委屈,但经过交锋,闻过则喜,流下了感激之泪。

  落泪如何变成金,关键在整改。都说有泪不轻弹,哭是因为“情到深处”的自然流露。但哭过后,更应该回过头咂摸个中滋味:为啥哭,怎么办。难能可贵的是落泪之后,党员干部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病灶”,荡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让工作有改观,让群众得实惠。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