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渝澳大桥抓拍系统投用

2014年06月20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澳大桥抓拍系统投用

  本报讯 (记者 张珺)记者6月19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防止车辆随意变道造成渝澳大桥交通拥堵和擦挂事故,交管部门即日起启用违规变道抓拍系统,只要不按大桥路面交通标志行驶,胡乱加塞或变更车道,将按照相关法律处100元罚款,扣3分。

  为防止车辆在渝澳大桥随意变道,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近日在渝澳大桥南桥头“一分二”处施划有黄实线的路面设置了违规变道抓拍系统,系统将对随意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渝澳大桥由江北“二合一”处至南桥头“一分二”处共有600米,前470米各个车道之间施划了虚线,可以自由变道,后130米为黄实线,就不允许再变道了,需要前往上清寺、菜园坝的车辆,要提前变更到相应车道,不能够抵拢了再选择车道。如果走错了,千万不要强行变道,而是选择进入渝中区后再通过相应的立交进行转换。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违规变道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应处100元罚款,扣3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