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江大道、悦复大道正式通车

2014年06月20日05: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江大道、悦复大道正式通车

  6月10日,车辆行驶在连接两江新区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两江大道上。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钧)6月19日,两江新区传出消息称,连接该区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两江大道,以及串联水土高新园与悦来会展城的悦复大道于近日正式通车。

  据介绍,两江大道呈南北走向,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是两江新区龙盛片区的中轴线,自南向北贯穿整个区域。两江大道起于渝宜高速公路南侧鱼嘴东路,终至龙盛片区规划区北侧的龙石路,路线总长为22.05公里,沿线串联鱼嘴、龙兴和石船三个镇。两江大道正式通车,标志着龙盛、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正式实现“无缝对接”。

  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称,两江大道的正式通车,不仅促进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更与我国内河最大物流港果园港实现对接,成为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悦复大道起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万宝大道,止于清溪河大桥,路幅宽47米,道路全长7.35公里,投资8.3亿元。

  目前,两江水土高新园已经入驻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京东方、莱宝高科等62家高新企业和科研机构。悦复大道的竣工将水土高新园与悦来会展城连为一体,打通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南向生命线,助推新区电子信息、大数据及云计算、机器人、医疗器械等高新产业集群打造。

  据悉,目前两江新区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四年来,新区一共投资140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到两江新区长远发展的机场、铁路、港口,以及一大批桥梁、隧道、水、电、气、讯、污这一类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结束。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