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2014年06月20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右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右)和“青年破冰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人民网伦敦6月18日电  (记者吴乐珺、黄培昭、白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伦敦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并同他们进行了交流。

李克强对60多年前48家集团破除重重障碍,开辟中英贸易航线的勇气表示赞赏。他表示,在一代又一代中英友好人士的努力下,中英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青年人要继承和弘扬“破冰”精神,继续积极推动中英在增长、改革与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表示,英中两国合作拥有广阔空间。48家集团俱乐部以致力于推动英中关系发展,增进国际社会对华认知为使命。“青年破冰者”愿与中国青年人加强交流,为推进英中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48家集团俱乐部于1954年由一批打破西方国家对华禁运、被誉为“破冰者”的英国工商界人士组建,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合作。2008年5月,俱乐部成立“青年破冰者”组织,吸收英国青年参与,增进他们的对华了解,并得到英国老一代政治家的支持。

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前首席大臣曼德尔森勋爵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0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