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迟报漏报江河重大险情将问责

2014年06月19日16: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迟报漏报江河重大险情将问责

  新华社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管建涛)大江大河干流重要堤防、涵闸等发生重大险情,应在险情发生后2小时内报到省防指,发生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现象,将严格执行问责制。这是记者18日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的。

  除大江大河外,18条中河重要堤防、涵闸等发生重大险情,也要在险情发生后2小时内报相关市地防指,同时报省防指。

  进入5月份以来,黑龙江省降雨明显偏多,导致全省土壤饱和,江河底水和部分水库水位偏高,个别市县遭受洪涝灾害。根据未来气候形势和当前水情状况,黑龙江省已决定提前进入汛期。

  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全省各地要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上报制度,全程跟踪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并做好值班记录。

  据悉,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实行不定期防汛抽查制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进行全省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