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银行800亿元授信助力中关村发展

2014年06月19日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银行800亿元授信助力中关村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汛)中关村示范区获得了来自北京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昨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银行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在未来3年内向中关村示范区提供意向性授信800亿元。

  依据协议,北京银行在向中关村示范区提供意向性授信的同时,还将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科技金融创新、产融平台与信用体系搭建、“投保贷租”金融一体化服务、小微企业快捷信贷融资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昨日,中关村科技租赁公司还与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联合发布了“银租通”特色融资产品,共同搭建快速审批绿色通道,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融物”及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

  据介绍,“银租通”产品的主要特点在创新合作模式,通过采用银行、租赁公司联动合作模式,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银行贷款和融资租赁的联动支持,多维度满足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这种担保方式灵活,可根据企业特点选择相应担保方式,从而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综合考虑企业实际用款需求的前提下,将以租赁金额一定比例为上限,给予企业预授信贷款支持。还将设立审批绿色通道,银行和租赁公司双方将为“银租通”业务提供审批绿色通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将通过租前推荐客户、租中应收账款管理、租后联合风险防范,全流程支持科技企业发展。而凡是办理“银租通”业务且符合中关村相关政策要求的企业,可同时享受融资租赁与银行贷款的双重优惠政策,中关村管委会将提供融资费用20%的补贴,并可根据企业评级结果,提供20%至40%的贷款贴息,从而极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