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到南山参观龙泉青瓷展

2014年06月19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到南山参观龙泉青瓷展

  对瓷器有兴趣的市民有好去处了。近日记者从南山区文产办获悉,第十届文博会南山区专项活动之一的“千峰翠色‘人类非遗’龙泉青瓷代表性传承人徐朝兴师徒珍品展”在白石洲欢乐海岸开幕。

  据了解,龙泉青瓷是中国瓷品中的一块瑰宝,史称中国五大名窑中的哥窑,指的就是龙泉的青瓷。2009年,龙泉青瓷被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第一个入选的陶瓷类项目。本次展览,汇聚了徐朝兴大师师徒三代创作的青瓷艺术珍品,比如徐朝兴的《哥弟混合三环瓶》、《灰釉仁者寿挂盘》、《哥窑金丝铁线三线罐》,其弟子的《缠枝牡丹盖罐》、《莲瓣盖罐》、《冰裂折边洗》等,这次展出的青瓷既有继承古代青瓷古朴、典雅之美的作品,又有在传统基础上结合现代审美观念进行创新的作品。

  此次陶瓷展的主办方负责人黄健介绍,作为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具有特别重要的文化价值,本次展览以青瓷为重点,涵盖茶道、香道、翡翠等多方面,通过多元化的活动,让市民了解传统艺术的价值。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