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旺季变频空调占比将提升至六成

2014年06月19日08: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旺季变频空调占比将提升至六成

戴远程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伴随着夏季的到来,全国各地气温逐渐升高,2014年空调销售旺季也正式拉开帷幕。奥维咨询预计今年5-7月的空调销售旺季家用空调终端销售规模将达到1733万台,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而变频空调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60%以上。

  根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1-4月中国家用空调零售市场零售量1168.9万台,同比增长8.3%,零售额443.1亿元,同比增长6.1%,零售量额涨幅略高于市场预期。空调企业为应对今年一季度终端零售市场销售低迷,从4月份中旬就提前开展五一黄金周家电促销活动,通过提前释放促销资源,延长促销期等一系列措施收到较好的销售效果,而在5月最后一周的端午节小长假前后,华北、华东地区提前出现了高温天气推高了空调产品销售规模。随着近期全国各地气温逐渐升高,奥维咨询预计今年5-7月的空调销售旺季,家用空调终端销售规模将达到1733万台,同比增长0.7%。

  从产品结构变化情况来看,2014年变频空调销售比重持续上升。根据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2014年1-4月变频空调销量比重已经达到58.1%,同比上升4.9%。奥维咨询总裁喻亮星认为,之所以变频空调销售比重能够攀升,是由于定频空调零售均价持续下行后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空调企业在产品利润导向下纷纷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重心偏向变频空调产品,加上从去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变频空调新能效标准,也推动空调企业一方面对旧能效变频空调进行清库,另一方面积极推出更多新能标变频空调系列。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新能标变频空调在变频空调市场渗透率已经超过67.2%。

  目前,美的、奥克斯等品牌销售的新能标变频空调占自身变频空调销售比重已接近七成。在2014年销售旺季,也是各空调厂家对旧能标变频空调的最后集中清理期,奥维咨询预计受此因素影响,变频空调销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60%以上。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