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民主生活会要高标准高质量有实效管长远

2014年06月19日05:5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民主生活会要高标准高质量有实效管长远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 王茜)今天上午,长沙召开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动员会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负责地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有实效、管长远的民主生活会,为全市树立标杆、作好示范。省委驻长沙督导组负责人李江、孙在田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河南兰考专题民主生活会》视频。 易炼红表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兰考县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易炼红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做到四点。一是打消顾虑,放下包袱,切实做到轻装上阵。敞开心扉,找出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增进了解,化解误解,促进团结。二是找准问题,深查细照,切实做好会前准备。坚持功夫下在会前,把存在的问题查摆好、梳理好,把谈心谈话谈充分、谈透彻,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刻、写到位。三是直奔主题,真刀真枪,切实用好批评武器。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拿起来。自我批评要抛开面子、翻开里子,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真正做到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思想对光。相互批评要有话放到桌面、讲在当面,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揭硬伤、戳软肋、碰痛处,一针见血、直言不讳。四是率先垂范,当好主角,切实形成示范效应。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虚心接受批评,联点领导要加强对联系点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真正把联系点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特色、开出成效,示范带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