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关注伊拉克局势】反政府武装进攻伊拉克最大炼油厂

2014年06月19日05: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关注伊拉克局势】反政府武装进攻伊拉克最大炼油厂

  【关注伊拉克局势】反政府武装进攻伊拉克最大炼油厂

  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警方人士6月18日说,反政府武装当天早上开始对位于该省拜伊吉市的伊最大炼油厂发起进攻。

  这名警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18日早上,数百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携带机枪和迫击炮等武器,从几个方向向该炼油厂发起进攻。守卫炼油厂的部队与武装分子展开激烈交火。武装分子不断向炼油厂内发射炮弹,其中一颗击中了燃料仓库,现场冒起滚滚浓烟。目前,反政府武装在萨拉赫丁省控制着包括首府提克里特在内的大片区域。

  伊拉克政府6月17日晚宣布,伊拉克总理、伊军队最高指挥官马利基解除了多名在与反政府武装冲突中表现不力的安全部队高级军官。

  马利基当晚通过其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称下一步还将有军方官员被免除职务并被送上军事法庭。上周,伊安全部队一些军官和士兵在北部尼尼微省和萨拉赫丁省与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中不战而退,导致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相继沦陷,伊拉克安全局势迅速恶化。

  印度外交部6月18日证实,有40名印度建筑工人在伊拉克北部被武装分子绑架。

  印度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说,这些被绑架的工人是一家土耳其建筑公司的承包工,他们从17日起与印驻伊使馆失去联系。但他没有透露绑架者是谁。印度政府已派出工作组前往伊拉克帮助被困印度公民撤离。 (综合新华社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6月17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图为一名女子从爆炸现场走过。 新华社/路透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