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市启动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14年06月18日14:00    

原标题:上海市启动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月16日,上海市文明办、市建交党委、市交通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全市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启动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信服务,树立文明形象,切实提高快递企业文明水平和服务质量,发挥快递服务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中的作用,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促进城市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就推进市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希望市快递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统一思想,快慢结合,认识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现实意义;明确要求,上下结合,提高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工作水平;开拓创新,德法结合,追求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实际成效;精心组织,内外结合,落实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各项任务。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在动员报告中阐述了创建活动在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小康社会、实现战略目标、保障服务安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意义,对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的各阶段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发布了《上海市快递行业以“诚信”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提出了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十项重点工作、首批参加上海市窗口行业规范服务达标的快递企业名单和市快递行业诚信服务标准。

  此次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分三个时间段展开。在2014年至2016年的第一阶段的3年内,确保快递总部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规范服务达标,有条件的快递企业建成上海市文明单位;第二个阶段的三年内建成上海市规范服务达标先进行业;在第三个阶段的三年内实现建成上海市文明行业的目标。其中,第一时段的三年创建,突出诚信主题,以“诚信服务好、企业管理好、文化建设好、安全保障好、公众评价好”为内容,分宣传发动阶段、推进提高阶段、总结考核阶段逐年推进,为建成全市规范服务达标先进行业、文明行业奠定基础。

  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协会、市快递协会以及全市重点快递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市民巡访团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快递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顺丰速运上海公司的员工代表在会上宣读了市快递行业“诚信服务”倡议书。(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来源:邮政局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