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发展 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2014年06月18日09: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发展 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本报17日讯(记者常春晖)15日至17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一行就农业合作社发展情况深入到克山县和五常市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合作社,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副省长吕维峰分别陪同调研。

  16日,陈锡文首先来到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看到院内一排排大型农机具摆放整齐,他详细询问农机具产地、价格、作业量和效益情况,对合作社机械化作业能力表示赞赏。在合作社,他认真查看财产账目、社员名册等资料,仔细听取合作社理事长李凤玉关于农机合作社组建过程、分配机制、效益情况的汇报,并就国家投入如何普惠到入社农户、合作社内部管理、效益分红、耕作合理边际、入社农户安置等问题与省市县领导及合作社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陈锡文对仁发合作社的管理模式、盈余分配、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仁发合作社仅用几年时间,解决了一些困难,发展势头很好,对农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经营规模越来越大,实践证明,这条路子是符合黑龙江省农业发展和农村改革实际的。今后,要在坚持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合作社运行机制,制定更加严格的财务、分配制度,做到公开透明、民主决策,把农民吸引过来,把人心凝聚起来,促进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壮大。要算好经济账,找准投资报酬最佳边际点,合理确定合作社生产规模。

  (下转第二版)要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