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北疆草原更美丽

2014年06月18日08: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让北疆草原更美丽

  短评

  昨天是第20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今年的世界主题是“依靠生态系统适应气候变化”,中国主题为“绿化荒漠,美丽中国”。

  作为我国沙化土地分布较为集中省区之一的内蒙古,近年来全力实施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重要转变。树木多了,草场绿了,风沙少了。在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的喜悦中,内蒙古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这个“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头,只能进,不能退。

  “绿化荒漠,美丽内蒙古”,是坚定不移的选择。

  内蒙古的底气从哪里来?在于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方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切实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在于落实基本草原保护制度,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严格执行退牧还草、草畜平衡、禁牧休牧轮牧制度,减少天然草原载畜量;■下转第二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