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装熟人搭讪老人 哄骗试用时抢走

2014年06月18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装熟人搭讪老人 哄骗试用时抢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清城检 黄秋意)近期,在旧城部分地方,有不法分子专门物色老人作为对象进行抢劫。近日,专门骗抢老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抓获。

  据清城区检察院通报,犯罪嫌疑人黄某为偿还赌债,在清远清凤市场、松鹤西街等地物色老人作为作案对象,先假装熟人搭讪、递烟,并夸奖对方的钱多或财物很漂亮,然后让对方把财物给他看看或试用,在对方将钱财交给他观看或试用时将财物抢走。犯罪嫌疑人黄某以该方式多次作案,抢夺了现金、摩托车等物。

  办案检察官表示,通过本案的监控视频显示,被抢的老年人在对方与其搭讪后,即让对方翻找其身上的钱财或者让对方独自驾驶自己的摩托车离开,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重不足。犯罪嫌疑人黄某正是抓住了老年人的上述心理弱点,屡屡作案并频频得手。

  检察官提醒,老年人应加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财物交给他人,遭遇被抢时应迅速报警寻求帮助。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