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动动手指上传执法记录

2014年06月18日08: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动动手指上传执法记录

  环保执法人员轻点“平板电脑”,现场打印执法记录,并将信息同步上传到移动执法后台系统。 南方日报记者 唐继宜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继宜 通讯员/黄志强)一台“平板电脑”,一台户外无线打印机,一名执法人员,就能在现场打印出纸质执法记录,并将电子信息上传到系统。这是记者17日随中山市环保监察分局现场执法时看到的一幕。这套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于本月正式投用,令环保执法效率大大提高。据悉,该系统将有望扩展到镇区环境监察分局。

  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这块“平板电脑”便是刚启用不久的移动执法系统终端。以往执法时,要先在现场取得纸质材料,然后回环保监察分局逐一录入存档系统。而移动执法系统则能实现现场信息的同步上传、保存,节省了大量录入信息的时间。

  此外,以往执法时,如果企业无法提供环保资料,执法人员就得返回环保监察分局调取资料,然后再执法。如此一来,往往会浪费一天甚至更多时间。据了解,目前投用的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还只是首期工程,共有30台平板移动终端,分发于市环保监察分局的各部门。待系统运转成熟后,有望将镇区环保执法部门纳入其中。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