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光明新区召开人口与计生会议

2014年06月18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光明新区召开人口与计生会议

  6月17日,光明新区召开2014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议对2013年度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3年度计生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会上,光明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恒春与2个办事处及3个计生兼职成员单位签订了2014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据了解,2013年是光明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提质提效年”。新区以群众需求为切入口,强化计生工作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了年初市里下达的各项人口生育指标任务,顺利通过2013年省、市人口计生工作考核,新区和2个办事处连续5年被评为深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光明新区不断加大经费投入,连续5年保持了计生经费投入稳中有升,优先保障了免费技术服务、流动人口计生专项工作、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生育文化中心等重点项目经费。新区和广西崇左市联合建立的区域协作联络站和工作机制被市卫人委总结为“光明模式”,双方协作实现了从单纯的管理到管理与服务并重的新阶段。

  会上,综合办、公共事业局、光明公安分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等14个计生兼职成员单位被授予“光明新区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两办事处及上村、玉律、碧眼、白花等6个社区被授予“光明新区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

  据介绍,2014年是光明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创新服务年”,新区将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目标,突出队伍管理创新、宣传教育创新、制度规范创新、民生实事创新四个“创新”,以推动新区人口计生工作全面发展。柳艳 蔡巧蓉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