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粤出口瑞士冰岛下月起有新优惠

2014年06月18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出口瑞士冰岛下月起有新优惠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粤国检)7月1日起,广东外贸企业可申请签发中瑞或中冰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这意味着,今后广东出口至瑞士的外贸货物,每年至少可获得4000万美元关税减免。

  中-瑞:中方99.7%货物享零关税

  据介绍,根据我国“中-瑞”自由贸易协定,从下个月起,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货物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中,在工业品方面,瑞方对我降税较大的产品有纺织品、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和金属制品等,而这些都是广东的主要出口产品。同时,在原产地实施程序方面,双方均同意放宽原产地声明格式和签章有关要求,此举将大幅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成本。

  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称,广东输往瑞士的主要签证产品包括:电子电器、家具制品、灯饰制品、玩具、塑料及其制品等。“按照10%的最低优惠标准估算,今后广东外贸货物出口至瑞士,每年至少可获得4000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据悉,“中-瑞自贸协定”还规定,双方同意建立原产地声明电子信息交换系统,通过相互提供声明序列号,以加强风险管理,并进一步简化海关通关环节手续,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通关服务。

  中-冰:工业品和水产品享零关税

  广东企业出口到冰岛也将在下个月享受到优惠。根据“中-冰自贸协定”,冰岛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工业品和水产品实施零关税,这些产品占中国向冰岛出口总额的99.77%。据悉,该协定涵盖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

  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称,广东出口冰岛的主要产品,包括电子电器、玩具、塑料及其制品等。“按照10%的最低优惠标准估算,今后广东外贸货物出口至冰岛,每年至少可获得百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据悉,“中-瑞”和“中-冰”自由贸易协定还规定,凡经核准的企业除可申请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外,还可以通过自行声明货物的原产地,来享受关税优惠待遇。

  专家认为,随着“中-瑞”和“中-冰”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实施,广东外贸企业通过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或签发自主声明,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将逐步增强。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