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浙江融信收购恒生仍处于审查阶段

2014年06月18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浙江融信收购恒生仍处于审查阶段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表示,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收购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事件中,商务部已经在6月4日立案,目前处于审查阶段。

  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收购恒生电子。恒生电子公告澄清,本次收购恒生集团股份的主体是浙江融信,是自然人马云控股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除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担任董事会主席之外,浙江融信与阿里巴巴集团并无股权控制与被控制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电子注册资本近5亿元人民币,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客户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包括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等,基金和证券公司是其核心客户群。

  据悉,马云控股的浙江融信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恒生电子的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合计交易总金额约为32.99亿元人民币。

  受此消息影响,近来恒生电子股价持续低迷。截至17日收盘,恒生电子跌幅达1.5%,收盘价为29.6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