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暨南大学设立“紧急援助基金”

2014年06月18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暨南大学设立“紧急援助基金”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赖竞超 通讯员/苏运生 邓双全)17日,暨南大学紧急援助基金成立暨吴振东同学资助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0级吴同学从校方手中接过援助资金,成为该校紧急援助基金资助的第一位受益者。

  “毕业之际收获来自母校的温暖,好似阳光驱走黑暗。”吴同学品学兼优,7月份即将离校走向社会,但不幸确诊为慢性肾衰竭。他家里是低保户,无力承担高额治疗费用。学校得知后雪中送炭,令吴同学十分感动。

  笔者了解到,该援助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并且家庭无力支付医疗、生活费用的暨大在校学生与教职工。启动资金由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首期20万元。

  “救急”是该基金的首要理念。该基金设立包括申请、审核与监督机制在内的一套严格的“管理办法”。据基金会透露,援助金额一般不超过5万元(根据保险理赔情况而定)。如遇特殊情况,紧急援助基金评审委员会可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酌情考虑。

  “我们要搭建一个平台,急人之所急,一方面体现了暨南大学对学生、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另一方面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助人救人的行列中来。”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表示,待到受助人渡过难关,得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帮助后,也希望他们能够返回一部分资金到“基金池”中,在受助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助人的那一份责任。

  暨大校方表示,“紧急援助基金”接受暨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贤达慷慨捐赠,期待获得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形成大学与社会的公益循环效应。

  据了解,“基金”一设立就在校内牵引了一系列关爱行动。“暨南大学E慈善会”(2012年,暨南大学EMBA学生倡议成立)、“暨南齐心礼品”等迅速响应并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此次捐助便是“暨南大学E慈善会”了解到受助人的特殊情况后,拿出22000元资助吴同学。

  此外,长期支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的“广东省颐养健康科学基金会”决定自今年起每年捐赠10万元到紧急援助基金中;另一家校友企业“暨南齐心礼品”店进行“百分支持”项目,即齐心礼品每卖出一份产品,便捐出一元钱(一百分)到“援助基金”当中。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