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迎战智利 卫冕冠军取胜不易

2014年06月18日05:0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迎战智利 卫冕冠军取胜不易

  在过去的6年间,西班牙人已经连续3次拿到大赛冠军,其中包括1次世界杯和两次欧洲杯。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斗牛士军团”仍被视为争冠最大热门。

  但是,谁也不曾想到,在首轮小组赛中,强大的西班牙队竟然被罗本领衔的荷兰队以5∶1完胜。虽然这场失利,并不足以判定西班牙王朝就此坍塌,但却给西班牙队带来巨大的考验,因为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小组赛就被淘汰。而这显然不是卫冕冠军能够接受的结果。

  在败给荷兰队之后,西班牙人来不及反思,就开始关注他们的下个对手——智利。6月19日凌晨3时,西班牙就将与智利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展开对决。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卫冕冠军的出线前景。

  对阵智利,“斗牛士军团”不仅要取胜,还要力争一场大胜,只有这样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此,西班牙队进行了充分准备,主教练博斯克已经决定改用双前锋战术,尽可能多地取得进球。而首场比赛没有得到出场时间的比利亚也将会首发出场。

  值得注意的是,首轮以3∶1大胜澳大利亚的智利队也并非“软柿子”,他们流畅的进攻组织和犀利的锋线攻击力足以攻破任何一支球队的大门。同时,本来对出线不抱太大希望的智利队,在荷兰大胜西班牙之后,也已有了更高的目标。毕竟,他们在第二轮比赛中只要不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队,最后一轮仍保有晋级的希望。

  从目前形势来看,西班牙与智利的对决将是一场生死之战。面对一支士气正盛、且实力不俗的智利队,卫冕冠军会如何做?这是全世界球迷拭目以待的。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