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2014年06月18日04:2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本报讯(记者李黎祥阙爱民)6月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在郑州会见了46年来忠实践行焦裕禄精神的维吾尔族退休法官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等哈密地区先进模范代表一行。夏杰强调,要向阿布列林同志学习,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夏杰指出,今年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50多年来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阿布列林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当他还是高中生时就和5位同学一起到兰考,祭奠焦裕禄同志的英灵,实地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当时他还和焦裕禄家人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记忆。在焦裕禄精神的激励下,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一名知青成长为全国检察系统优秀刑检干部。

  夏杰强调,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河南也有一大批学习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先进人物,譬如史来贺、吴金印、李连成、裴春亮等。但让我们感动的还有远在数千里之外、46年来始终如一、忠实践行焦裕禄精神的这位维吾尔族兄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从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河南省委就提出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深学是基础,细照是关键,笃行是目的。我们要向阿布列林同志学习,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民族团结中,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③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