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王正伟:推进民族地区资本市场建设

2014年06月18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17日在国家民委、中国证监会联合召开的支持民族地区资本市场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完善资本市场对确保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要加快民族地区资本市场建设,增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王正伟指出,民族地区获得显著发展的同时,仍面临一些困难,包括资本市场不健全,金融支持能力不足,金融证券等方面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

王正伟强调,发展民族地区资本市场,要推进民族地区经济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培育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加强民族地区金融基础条件建设,健全资本市场体系;推动民族地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利用国际资本市场;注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黄小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8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