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惠州将重点发展7类服务业集聚区

2014年06月17日16: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将重点发展7类服务业集聚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16日,记者从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惠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近日已通过省、市专家评审,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根据该规划,惠州将着力打造商贸服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7类服务业集聚区,并计划把全市服务业分为多个特色功能区。

  市发改局负责人介绍,规划中提出的将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类型,包括商贸服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科技服务、休闲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和农业服务。

  该规划还将全市划分成各具特色的几大功能区,如城市核心服务功能区、西南科技信息功能区、南部现代物流功能区、东南商贸流通功能区、滨海休闲旅游功能区、环南昆山—罗浮山文化旅游功能区、中部休闲农业功能区等,各功能区将重点建设发展一批符合主导方向的集聚区。

  此外,该规划还围绕创新服务业发展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等方面,就构建全市服务业集聚区的发展机制和保障体系提出了对策。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