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成员工因找不到对象而离职谁该埋单?

2014年06月17日16: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成员工因找不到对象而离职谁该埋单?

  佛山市总工会上周邀请30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会主席代表就“新型城镇化与职工归属感”座谈。与其他区的企业代表提出的户籍和子女教育问题不同,禅城一家拥有4000多名员工的腾龙光学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占30%左右的员工离职理由是回家结婚,连企业技术骨干也因难以找到婚恋对象选择离职。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在充分强调政府服务的今天,企业因员工找不到对象而出现留人难问题,地方政府也无须担责。对于上规模的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生存,适应时代变化,优化员工管理,营造生活氛围,增进员工间的交流,增强归属感本来就是企业必须做的工作。

  不过这个问题的确给禅城提了个醒,禅城区产业的一大特点是园区众多,仅张槎就聚集了十多个大大小小的产业园区。而这些园区中的绝大多数,目前仍是规划中的“西餐”状态。企业员工婚恋难,反映出产业园区还远远没有转换为生活社区的问题。有人就曾举例:智慧新城连食堂都开不起来,一到晚上整个园区黑乎乎的一片。员工连吃饭都不想在园区里解决,又怎么可能对园内企业有情感归属呢?因此,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的生活功能,帮助园区走向社区化,还是政府必须重视的问题。镇街管理部门在规划产业园区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对一个片区内的城市配套,包括商场、广场、公共文娱设施等,帮企业留人,实际上也是地方政府在帮自己留人。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