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国资退出八大行业

2014年06月17日16: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国资退出八大行业

  本报讯(记者 颜 芳)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从17日开始,南京市属40家国有全资、控(参)股企业将不再允许参加招投标,严禁承接任何政府项目。南京国有资本全面退出八大行业,计划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属国资的退出。

  南京要求国有资本必须退出的行业,包括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环卫、园林、审图、咨询。通过市政府各部门自报和企业资质管理系统清查,南京确定了45家有市属国有资本股份的相关企业。其中一家企业因承担国家安全专项任务暂不列入此次退出名单。另有4家企业因主营项目业务需要,国有资本也暂不退出,但必须明确经营范围,不允许涉足上述八大行业,相关资质同步取消,它们分别是南京供水工程公司、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城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另有两家企业的主管部门以上市等理由申请国有资本暂不退出,但未获批准。

  这40家企业绝大多数为国有控股。像在南京丰泽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构成中,6家国有企业总持股60%多,而“南京丰泽”在南京市政工程中随处可见。

  下转A3版

  上接A1版 此外,要求南京国资退出的企业还包括2012年注册的南京地铁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节能工程设计研究院、南京园林实业总公司、南京园林规划设计院、南京市给排水工程设计院等。

  记者了解到,南京国资退出八大行业的正式文件尚未下发,有市属国资涉足这八大行业的企业仍可自行申报。若实施意见正式下发之后,发现还有应退出的市属国有资本“漏网”,则一律视同隐匿、私吞国有资产予以查处,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处理。

  今年青奥会之后,南京将全面推进市属40家企业的国资退出工作,11个区参照市级部门的做法,在今年8月底前上报国资退出八大行业的实施方案。此外,南京正在对事业单位进行摸底调查,涉足八大行业者将按时序进度完成改制转企。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