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怎样才能 让市长排队看病

2014年06月17日16: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怎样才能 让市长排队看病

  零点快评

  来稿信箱:xhrbpl@126.com

  在湖北恩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长李国庆在自我批评时说:“出差基本上是坐飞机,很少坐火车、汽车;在医院看病从不排队,住院也是住有专人看护的VIP病房。”

  批评和自我批评变得尖锐,这是值得肯定的。市长能够深刻认识到这样的“特权”行为不应该,更是难能可贵的清醒。不过,即便市长不想在医院享受“特权”,要去排队了,有几家医院敢让市长排队看病?

  官员享受“特权”,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一方面是由于“官本位”思想,认为官员享受“特权”是官员应该有的“待遇”。另一方面是某些官员自己强烈要求的,似乎不享受“特权”,就觉得这个官是白当了。

  要想让市长以后看病能够排队,首先得破除“官本位”思想,把当官只看作是“职业”,并不能享受过多的“特权”;其次,医院也要有底气让市长“排队”,不要把市长看作是一个“官”,市长看病时只是一个病人,如此,也就有底气;再次,需要公众的监督。如果市长享受不该享受的“特权”之后,会有丢掉乌纱帽的可能,那市长自然就自觉排队看病了。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