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扎实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努力把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2014年06月17日16:4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努力把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6月16日,平安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听取政法信访维稳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平安河南建设的若干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建设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亚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出席会议。

  刘满仓对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稳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对此要始终保持清醒。平安建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平安河南建设要按照“双安”、“双治”、“双基”和“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的要求扎实推进。急则治标就是首先稳住局势,争取不出事,杜绝出大事。缓则治本就是在有效治标、稳住局势的基础上,制定基础性、长期性举措,保障民生、发扬民主,严格管理、加强服务,厉行法治、加强德治,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预防和减少矛盾。长则建制就是健全预防产生矛盾问题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基础组织、服务平台、网格管理、工作制度,夯实基础。要加强对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党政领导、综治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及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向省委、省政府递交了2014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