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乌海177个重点项目享受“保姆式”服务

2014年06月17日16: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乌海177个重点项目享受“保姆式”服务

  本报乌海6月16日电 (记者 于海东 通讯员 鲁吟)6月的乌海,随着气温升高的还有项目建设的热度。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的背景下,乌海市全力以赴抓好总投资488亿元的177项重点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将成为该市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有保有压、突出重点,是乌海市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策略。他们对一些非紧要项目能压则压、能缓则缓,集中财力重点向民生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基础设施等倾斜,初步删减、压缩政府投资类项目20余项,缩减投资47亿元。目前,177个重点项目已经开复工75项,其中自治区级重点项目21项。

  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保姆式”服务,即: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在重点项目用地、企业产能发挥、电价政策等方面落实具体措施,全方位保障项目实施。同时继续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派专人盯办国家和自治区审批项目,帮助项目单位节约前期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为缓解资金压力,乌海市积极落实、兑现各级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减免困难企业各项收费,建立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公司,设立3000万元非公经济发展基金,扶持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通过“金融超市”为全市60家企业筹措资金89.8亿元,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497.3亿元,同比增长24.1%。该市还注重抓好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一季度引进到位资金32.6亿元,同比增长16.6%。目前正在盯办总投资620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