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后勤管理公开透明 方能平息电费争议

2014年06月17日16: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后勤管理公开透明 方能平息电费争议

  ■微评

  近日,北师大珠海分校不少学生在网上反映,最近一个月,学生宿舍换上智能电表后,电费高得离谱,一些宿舍每月电费超过500元。还有学生向12345市民热线投诉其宿舍一个月用电达1500度。学校调查后表示电表没有问题,对一月用电1500度的宿舍调查后发现情况并不属实。

  点评:宿舍电费过高,一说新电表走得快,一说收费标准高,还有的质疑“有人为操作”。学生反映强烈,社会也十分关注。这给珠海高校的后勤管理提了个醒。校方既是学校工作的管理者,又是收费后勤服务的提供商,身兼管理与服务两个角色,遇到账目问题,难免遭人猜忌。只有校方真正做到广泛公开电费标准、计费方式、收支管理流程等问题,方能化解这些猜忌。更重要的是,学校行政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要各司其职,厘清管理者与提供商的身份。在质疑面前,如果让事实说话都显得无力,就要思考用公开透明重建公信的问题了。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