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2014年06月14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刚果共和国传统友谊深厚。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成果丰硕的会谈。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方企业积极参与刚果共和国铁路网、经济特区等建设并投资制造业。

李克强表示,我通过不久前访问非洲感受到,中非友谊牢不可破,发展互为机遇,合作潜力巨大。非洲经济起飞需要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作为支撑。中方愿帮助非洲建设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区域航空三大交通网络,加速非洲大陆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并将毫无保留地同包括刚果共和国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和相关技术,促进非洲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实现中非合作互利共赢。

萨苏表示,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李克强总理不久前成功访非,提出的非中合作框架得到非方广泛支持。刚果共和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刚果共和国参与经济建设,实现共同发展。

(责编:高雷、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