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会见记者

2014年06月12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6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中意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东西方文明的代表,发展好两国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对整个世界也有利。此访期间,两国政府发表新的《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规划和指导双边各领域合作,相信将助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意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推动中意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亚欧会议是不同国情、发展阶段、文化国家之间开展合作的重要“试验田”。中方将积极支持并配合意大利今年10月举办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期待会议在全面规划、平衡推进亚欧政治、经贸、社会文化等领域合作,加强亚欧互联互通,共同构建亚欧大市场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让亚欧人民分享合作与发展的“红利”。

伦齐表示,意方积极评价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的良好发展,愿同中方抓紧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及新的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计划,深化并扩大各领域合作,使意中关系走得更快更好。意方欢迎并期待李克强总理今年下半年访意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伦齐还宣布将中国公民赴意签证办理时间缩短到36小时。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2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