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会谈

强调推动中意、中欧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2014年06月12日0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伦齐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6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伦齐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6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6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

李克强欢迎伦齐在就任意大利总理不久后即访华。李克强说,中意关系近年来健康稳定发展。刚才习近平主席同你进行了友好会见。中方愿同意方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新起点,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使中意关系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意方共同发挥好两国政府委员会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加快制定中长期贸易促进计划,提升双边贸易水平;增加相互投资,鼓励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联手合作,希望意方进一步放宽投资行业限制,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法律保障和便利化措施;深化科技环保等合作,更好开展高新科技和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加强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

李克强表示,意大利是欧盟创始成员,今年下半年将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意方继续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积极推动中欧加快投资协定谈判和启动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在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航天、新型城镇化等领域促成一些重大合作项目,与中方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伦齐表示,意中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合作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潜力巨大。意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旅游、农业、食品、科技、城镇化、人文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意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意投资,更多中国游客赴意观光,将为此提供便利。意方将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伦齐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双边经贸、能源、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2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