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自觉做到“三个表率”

2014年06月05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盛若蔚、江琳)夏日的北京,鲜花怒放,生机盎然。在中直机关各单位,读书会、报告会、研讨会、交流会,会场内外一派繁忙的学习景象。党员干部读原文、听报告、谈体会、写心得,到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直机关各单位逐步深化,扎实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全党智慧的汇聚和集中体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强调,“中直机关作为党中央的重要工作部门,地位特殊,职责重大,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直机关各单位的重要政治责任。”

认真履职、精心谋划、全力推动,中直工委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总纲和主线,牢牢抓在手上,毫不松懈、坚定不移加以推进。中直工委明确提出,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深刻领会“三个表率”、广泛宣传“三个表率”、切实做到“三个表率”,已经在中直机关蔚然成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带着对党中央的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职责学,带着实践要求学,切实做讲话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这是中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说理透彻而生动形象,观点鲜明而具体实在,给人以启迪和警醒,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指导。”这是中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深切体会。

“与党同心、为党分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这是中直机关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态度。

筑魂强基、忠诚尽职、自律奉献、勇于担当,中直机关各单位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以学习贯彻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中直机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5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