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把党中央关怀化作动力 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2014年05月31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30日电 (记者戴岚、韩立群)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收看收听新闻,学习领会精神,纷纷表示将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这几年来,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这一切得益于党中央对新疆发展的关心、支持。塔城市齐巴尔吉迭新区定居牧民阿尔斯别克感受颇深,2010年定居以来,住上了新的安居富民房,老人看病方便、孩子就近入学,50亩饲草料地种苜蓿养牲畜,去年光卖羊羔子就收入3万多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定居点的牧民们都很高兴,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今年70岁的阿不都·阿不都热合曼是奇台县西北湾乡二三屯村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30日一大早,阿不都老人专门让小伙子宰了一只又大又肥的羊,请村里的各民族代表以维吾尔族特有的方式,庆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老人高兴地说:“党中央专门为新疆工作召开会议,我们像过节一样高兴。各族人民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党中央的关怀下,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家住乌鲁木齐市东后街的黄雨清平常就关心国家大事。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黄雨清和邻居边看新闻边议论:这次会议对新疆工作提出新要求,内容也更具体,特别是提出长期建疆,就是说国家坚定不移推动新疆发展,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各方努力,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且末县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且末县委书记朱新说:“时隔四年,中央再次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新疆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作为在南疆边远地区基层干部,将始终高扬奋斗精神,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大美新疆做出新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31日 02 版)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