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评出51件重点推荐作品

2014年05月29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共收到20880件文艺作品。日前,经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51件作品从300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活动重点推荐作品。

这些作品包括《父亲心中的社稷》《露西与中国梦》《叶巴村的用电梦》《尖叶草》《喜马拉雅山上的格桑花》等19部文字作品,《我们的中国梦》《乘梦飞翔》《北京时间》《孝和中国》《同圆中国梦》等24部音频作品,以及《希望树》《一生守候》《青春橄榄绿》《陈嘉庚的故事》《最美的声音》等8部视频作品。主办方介绍,此次网络征集作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紧扣中国梦主题,多角度诠释了中国梦丰富内涵;二是亮点多、原创性强,均为近两年来原创之作;三是现实性强、艺术质量高,内容和表达接地气;四是题材宽、覆盖面广,作品题材包括城乡、民族、道德等类别,投稿者既有专业创作者,也有普通网民。此外,中央电视台录制了“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电视特别节目,将在5月31日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将通过专题网页、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宣传推荐作品,中央及各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等媒体也将进行推广,使中国梦主题优秀文艺作品深入人心。(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璩静)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9日 06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