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学习下功夫 工作见实效

——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2014年05月13日1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到了他曾经插过队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信中,总书记勉励村干部,带领乡亲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把村子建得越来越美丽。这几日,看到总书记在兰考的讲话后,延川的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陕西省富平县是革命老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突出老区特色,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辈精神这面镜子,查不足、改作风,形成“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懈怠”的工作氛围。“贯彻好、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根本要在传承革命精神上寻动力。今后,我们要按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富庶平安的新期盼。” 县委书记郭志英说。

“远学焦裕禄、近学宜章好人”。湖南省宜章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专题学”“深入学”,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县政协委员黄秋月说:“学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是思想的洗礼,焦裕禄是好党员、好干部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信仰和精神之钙!”

浙江省安吉县天子湖镇党委书记肖家青说,总书记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提出“深学、细照、笃行”要求,为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

“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安吉县皈山乡尚书干村党总支书记李锡良介绍,这些年,尚书干村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常规性党员自查、互查机制。

“解决问题,要切实防止简单以‘办实事’来代替‘改作风’,弱化对‘四风’问题的聚焦。”重庆市城口县委书记裴智说,总书记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动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指明了方向。

“必须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认为。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第一时间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精神。“我感到责任重大,觉得肩头沉甸甸的;也明确了工作方向,觉得心里亮堂堂的。”区委书记杨新卫表示,“我们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针对思想作风开展一次深度的CT扫描,直击痛点,因病开方用药,做到药到病除。” 

“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真正形成不断改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河北省涿鹿县委书记陈岗说。

辽宁省开原市委书记于洪波表示,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一定将其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按照作风建设见常态、见实效、见长效的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贯穿始终。”

(综合记者王慧敏、王乐文、崔佳、何勇、李增辉、颜珂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