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王勇观摩防灾减灾演练强调:提升城乡防灾减灾能力

2014年05月13日0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全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观摩了由北京市和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综合防灾减灾演练,并出席了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群众性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大力组织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灾害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城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12日上午,王勇先到什刹海街道前海小广场察看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和救援装备展示,随后到什刹海街道全响应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观摩了综合防灾减灾演练。王勇指出,此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场景逼真,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磨合机制和科普宣教的效果。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按照国家减灾委统一部署,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城镇化与减灾”主题,以城乡社区、机关、学校和企业等为平台,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活动。要结合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加强灾害风险评估,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灾减灾基层基础工作。要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切实提高综合防御防范能力和水平。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北京市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后,基层社区应对处置地震导致燃气泄漏引发的火灾、游客落水等突发事件,组织动员专业救援队伍、社区群众和志愿者400多人。(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