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共同会见记者

2014年05月11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内罗毕5月10日电 (记者吴乐珺、蒋安全、倪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肯尼亚国家宫与肯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两国领导人会谈成果,强调当前中肯关系与合作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同肯方加强高层交往,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人员培训、野生动物保护等合作,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促进中肯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在回答关于如何促进双边贸易平衡的问题时指出,贸易和投资是中肯关系的基石,中国在对外贸易中从来不追求顺差。贸易状况的发展是由市场决定的,中国政府愿为肯尼亚适销商品赴华推介提供便利,同时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扩大对肯制造业等领域投资,积极参与肯工业园区建设,帮助肯提高产品加工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

  肯雅塔表示,多年来,肯中开展了互利双赢合作,有力促进了肯经济社会发展。肯方愿同中方发挥互补优势,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将为中方企业在肯投资提供更多便利。肯方希望在维护非洲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同中方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1日 02 版)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