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分别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贝宁总统亚伊

2014年05月08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布贾会见出席第二十四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的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
  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5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布贾会见出席第二十四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的贝宁总统亚伊。
  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人民网阿布贾5月7日电 (记者吴乐珺、蒋安全、李凉)正在尼日利亚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在阿布贾分别会见出席第二十四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的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贝宁总统亚伊。

在会见基奎特时,李克强表示,中坦建交50年来,两国相互尊重、信任和支持,双方关系始终走在中非关系前列。中国和坦桑等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合作互补性强。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坦方密切高层交往,积极拓展互利合作,办好大型合作项目,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基奎特表示,中国是坦桑尼亚和非洲长期可靠的朋友。李克强总理在非盟演讲中提出的“461”非中合作框架契合非洲国家发展需求,符合广大非洲人民的心愿,得到非洲国家的广泛支持。坦方愿与中方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落实好这一合作框架,推动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亚伊时,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贝合作步入快车道,希望双方协同有序推进有关基础设施项目,扩大经贸等领域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中方愿将适用的装备和技术向贝宁等非洲国家转让,使双方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

亚伊表示,贝中是亲密的朋友,中国帮助贝宁加强公路、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有力促进了贝宁和次区域国家的发展。贝方愿与中方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并为非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8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