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延东在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改革完善科技奖励制度

2014年05月06日0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5日在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为经济提质增效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刘延东向何梁何利基金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她说,何梁何利基金创立以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准则,阳光操作、科学管理、规范运行,不断健全社会提名、同行评议、独立判断的评选办法,成为社会力量科技奖励的特色品牌,为激励科技人才、激发创新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获奖科学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弘扬优良学风,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再立新功。

刘延东强调,科技奖励是推动科技进步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要瞄准科学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改革创新科技奖励制度,建立信息公开、行业自律、政府指导、第三方评价、社会监督、合作竞争的科技奖励模式,健全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科技奖励体制,凝聚起激励科技创新的合力。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1994年3月创立,旨在奖励国内杰出科学家,迄今已累计奖励1048人。(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罗沙)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6日 03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延东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